您现在的位置: 天空健康网 >> 心脏病 >> 心脏病常识 >> 心脏病正文
食黑巧克力预防血栓和心脏病
作者:佚名    心脏病来源:上海家庭报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4-7

    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可可浓度高的黑巧克力具有阿司匹林的功效,每天吃上一点儿,可以预防血栓和心脏病。

    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年会期间,来自美国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迪亚娜·贝克尔教授介绍,研究人员调查了139名爱吃巧克力的人,结果发现他们因心脏病而死亡的危险比控制组低一半左右。

    研究表明,每天吃两大汤匙左右的黑巧克力或喝一杯高质量的可可粉饮料,能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堵塞血管进而引发心脏病,其作用原理与阿司匹林类似。阿司匹林有防止血液凝固和收缩血管的作用。

    不过,贝克尔教授强调,黑巧克力虽好,但食用不宜过量,更应避免食用那些奶油和糖份含量较高的巧克力制品。

    在过去20年中,科学家们发现,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(即黑巧克力)富含类黄酮,具有降低血压和其他一些功效。

 
 
  • 上一个心脏病:
  •  
  • 下一个心脏病: 没有了

  •   栏目内容  
     食黑巧克力预防血栓和心脏病
     气候与高血压病的关系
     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病因
     缺钙也可能引起高血压
     高血压诊断标准与分级
     高血压诊断原则有哪些?
     高血压病人应做的检查
     冠心病五大“兄弟”
     何谓阵发性心动过速?
     冠心病的易患因素有哪些?
     
      频道内容  
     食黑巧克力预防血栓和心脏病
     扩张性心脏病的治疗
     美发现一种降胆固醇新药可治心脏
     早晨饮水可防心脏病猝发
     先天性心脏病症状
     高原性心脏病症状
     风湿性心脏病症状
     降压药的新服法
     老年患者的降血脂疗法
     血脂调节剂的选择
     
      网站内容  
     食黑巧克力预防血栓和心脏病
     糖尿病人吃水果需扣减主食量
     ED是糖尿病预警号
     糖尿病人如何应对低血糖
     治糖尿病胖瘦有别
     90%由糖尿病引起的视力缺损和失明
     美国默克的糖尿病新药Janumet通过
     软饮料增加糖尿病概率
     风湿关节炎治疗新模式
     风湿性关节炎:急性 慢性
    Copyright © 2008 skyjk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 天空健康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