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天空健康网 >> 结石 >> 结石常识 >> 结石正文
空腹服用钙片易患肾结石
作者:佚名    结石来源:药价信息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4-24

  如果您每天空腹时服用钙片,那么建议您在中晚餐时服用钙片,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。著名药物学家孙忠实日前指出,由于食物中(如菠菜)含有一定量的草酸,与同时服用的钙补充剂中的钙相结合形成草酸钙,排泄出体外,从而减少了肾结石的发生。

  另外,美国、日本、泰国专家近10年的调查研究表明,高剂量钙(600毫克每日)补充剂服用后不但不增加钙结石,反而可减少肾结石的发生。

 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C urhan教授等于1986年~1992年调查了91731名无肾结石的护士,年龄30~35岁,这些补钙者每天服用钙剂488~1098毫克。12年的随访表明,与每日服用钙剂低于488毫克的补钙者相比,肾结石的发生率显著降低,从而验证了上述观点。

 
 
  • 上一个结石:
  •  
  • 下一个结石: 没有了

  •   栏目内容  
     空腹服用钙片易患肾结石
     多食海鲜菠菜会加重结石病
     膳食预防尿结石的宜与忌
     健康警示:多喝咖啡易患肾结石
     精神紧张可引起尿路结石
     膀胱长结石 竟然馒头大
     尿石症的发病情况怎样?
     让结石不再是顽石
     初诊结论胆结石 老人死于癌晚期
     胆道结石鹅蛋大腹中“孕育”25年
     
      频道内容  
     空腹服用钙片易患肾结石
     多食海鲜菠菜会加重结石病
     膳食预防尿结石的宜与忌
     患了肾结石多饮水慎饮食
     健康警示:多喝咖啡易患肾结石
     精神紧张可引起尿路结石
     肾结石的症状
     肾结石的临床症状
     结石治疗后莫忘病因防治
     肾结石治疗方法
     
      网站内容  
     空腹服用钙片易患肾结石
     多食海鲜菠菜会加重结石病
     膳食预防尿结石的宜与忌
     十个小妙招 减掉小肚腩
     苗条又美丽 5种蔬菜瘦身法
     13种已被确认的减肥食品
     裸体减肥更有效的五个诀窍
     研究发现一种基因突变会增加中风
     中风防治 六小时内是抢救黄金期
     少吃盐,少中风
    Copyright © 2008 skyjk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 天空健康网